Luckygrass

魄魄 也青 青奇

【魄魄/白鬼】老师你好(上)

短、甜、俗=校园年下师生


3月1日,MG高中下半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也是吴映洁成为实习代班老师的第一天。
这一年,MG高中的带班老师辞职了好几个,教务处实在没有办法,才破格将实习期只有半年的吴映洁从分校调来做了替补班导。

趁着全年级在举行升旗仪式,校长室里撒校长在翻看着各年级资料准备给吴映洁安排工作。
“你是通过层层选拔考到我们学校的…”撒校长其实心里早就安排好了,翻看资料不过是做做样子“按理说你一个大三实习生,还不应该给你安排这么艰巨的带班任务,但你有没有信心做好。”

“请相信我!校长!”吴映洁信心满满的回答道。

“A班是各年级的最重要的班,低年级的孩子不太好管,你就去高三A班吧。”撒校长从文件中抬起头,语重心长地说。

吴映洁点点头——校长其实还是蛮疼我的吼,把最优秀的班给我带,既然是优秀的班,那应该会比较轻松咯。心里打着小算盘,吴映洁有些许的小开心。

学校里有经验的老师都不愿意接A班,即使是新教师也不知从哪里听到的传言,对于接A班更是充满了抗拒。哼,统统都是朽木不可雕。
撒校长看着吴映洁,心里毫无愧疚之情,谁让她是个傻姑娘呢。

从校长办公室出来,吴映洁遇到了教务秘书长何老师,听说她被分到A班,何老师一副狗头校长又不当人的样子,绷着劲儿没笑的太过分,只是拍了拍吴映洁的肩膀……
“来,我们一起来说一遍学校的教学理念,为你工作第一天加油!——我的耐心是假的,我的理智的是假的,但我对学生的爱是真的~”
“我的耐心是假的,我的理智是假的,但我对学生的爱是真的~”
“加油!”“加油!”
两个人相对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吴映洁在撒校长的诓骗和何老师的袖手旁观中饱含着对教师职业的热爱走向高三A班。


“同学们好,我叫吴映洁,是大家这学期的带班老师,大家可以叫我吴老师。”吴映洁站在讲台上,看着教室里稀稀疏疏的学生,心里超级紧张。
跟想象中完全不同的啊。上学期是在初中分校实习,学生们都很乖,偶尔有调皮的凶一下就好,可眼前这群高中生,天啦,营养都这么好的吗,感觉完全比自己还要成熟。
“老师好…”几个学生随意地回应了她,又重新低下头去自习。
“我先来点一下名”吴映洁拿着花名册,想要确认到底是哪几名同学没有来。
“老师,我们是高三生,不来的肯定有自己的原因啊,你就不要浪费时间点名了”
“对啊,我们还想要安静自习。你有什么事直接问班长啦。”

哇,A班的氛围真的好不一样,反而显得她这个班导很多余…
“班长是哪一位?”吴映洁看了一遍花名册,上面并没有特殊标记。
“我是。”一名女生站了起来,“我叫杨蓉。”

“嗯。”吴映洁点头示意杨蓉坐下,“我的办公室就在三楼,大家有什么事都可以来跟我讲。”

话音刚落,一个男生的声音响了起来,“老师,你真的是我们班导吗,看起来,好年轻哦,像学妹一样。”

“这位同学,请你先举手再发言。而且,现在告诉我你的名字。”吴映洁严肃起来,看吧,捣蛋鬼来了。

“王嘉尔,你可以叫我jackson,鬼鬼老师。”男生冲吴映洁晃了晃手机,看配色应该是的微博一类的,这都能被他搜到。

“态度!王嘉尔同学,请你注意和老师讲话的态度!”


之后,又有几个调皮的男生试图调戏吴映洁,都被她一一躲闪了过去,这个班级很奇怪,自己讲话的时候,他们要求保持安静自习,而那些学生捣乱的时候,却没人讲话。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吴映洁立刻回到自己的办公室…

办公室里其他老师八卦着一张脸,明显有很多话想问。
第一个和吴映洁搭讪的是物理老师魏大勋,“吴老师,你好有勇气,敢接A班?”
吴映洁奇怪嘞,为什么不敢接呢,A班不是最优秀的班吗,“A班不好吗…撒校长说A班很优秀诶。”

不光是魏大勋,其他老师也都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怪不得,原来是被校长老狐狸忽悠了。“好是好,但A班一半的学生都是家庭背景强硬的孩子,性格也难管的很…尤其是那个…”
“是什么?”吴映洁问道,“确实有几个很调皮…但也还好啦。”
这时,坐在窗边的王鸥老师说出了众人的心声:“这个狗头校长,没想到他对实习老师也这么没良心…小鬼,你别怕,A班姓白的小混球要是敢欺负你,我陪你去找校长。”
吴映洁虽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还是被大家的热情感动了,“谢谢大家!我会努力的!”

即便是资优高考班,也分努力拼搏类和体验生活类。王嘉尔明显属于后者…在很多人都在一遍遍刷着模拟题的时候,他一遍酝酿着新的flow,一边和同学发微信。
「我没空给你送啊,你自己来学校拿」
「没有好玩的,不想去」
「今天来了新的班导,很可爱,你没有兴趣吗。」
「没有,除非是允儿。」
王嘉尔失去了继续对话的欲望,「我放学还要去排练新歌,没空。」

开学一个多月了,除了一直用各种方式挑战自己威严的王嘉尔,其他学生还都算是好带,吴映洁的教师生活也过得滋润。偶尔有几个学生会找她讨论志愿填报学校选择问题,吴映洁也很开心能获得这份信任,将自己的经验全都分享给了他们。
暖融融的天气,吴映洁换上一身运动服从办公室出来,混在操场上正在上体育课的班级中,一起热身准备慢跑,适当的运动有益身心健康!

跑着跑着身边靠过来一个高高瘦瘦的戴眼镜男人,穿着蓝色外套和破洞黑色长裤。
啊…帅哥!这是哪里来的帅哥!要不是为人师表,吴映洁甚至想要搂住他的手臂。

“你这双鞋是最新款的啊”对方先开了口。
“额…”吴映洁低头看了一眼,“是呀!我找朋友代购的!”
“嗯,我也好不容易才买到。”男人陪着她跑了一段路,气氛安静得有些尴尬。
吴映洁好不容易看到帅哥,怎么可能错过这个机会!

“你是体育老师吗,几年级的?”
对方侧过头,看了她几秒,好看的扬起嘴角,“我高三的。”
“好巧哦!我是高三A的代理班导。我叫吴映洁。”
“吴老师,你好你好。”
“可是我最近几乎每天都来跑步,怎么一直没有见过你啊,”吴映洁有些好奇。
“前几天生病了。”
“这样啊。你是实习体育老师吗,看你年纪不大啊。”
“?啊?是,和你一样。”对方回答的有些模糊,但吴映洁没注意到。
“你也是大三?太好了,我以为总校这边只有我一个实习老师过来。毕竟实习老师一般都是在分校。”

男生似乎不怎么爱说话的样子,好在吴映洁是个主动的人,聊天不会难住她。

“你知道关于高三A班的事情吗?其他老师和我讲说A班很难带,可我觉得还好啊。”
“可能是因为我不在吧”
“?啥?”
“我是说,可能因为最近我不在,所以不是很清楚。”
“鹅鹅鹅,也对。”说完,下课铃响了。

吴映洁停下脚步,一边往教学楼跑一边挥手说,“下次我请你吃东西哦,拜拜~”
男人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是“拜拜”不是“白白”,小声说“没事儿,一会儿见~”

评论(6)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