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grass

魄魄 也青 青奇

【魄魄/白鬼】流转_02

这章黑色衬衫禁欲学霸白依然没有出场
明天才会出现,铺垫用的小哥哥们也很可爱呢


再大的机场也躲不过记者的围追堵截,况且吴磊刚下飞机毫无防备,还纳闷今天怎么这么多人接机,而且其中一部分明显不是自己家的大妹子。
「鬼鬼说要息影是真的吗?」
「你作为弟弟对她的决定有什么看法吗?」
「鬼鬼是准备和亚纶结婚了吗,说好的30之约要提前了?」
在连成片的提问中抓住了关键词“息影”“结婚”,排除掉一个错误线索,吴磊大概知道了是怎么回事。
“我刚下飞机,具体情况还不知道,下次通话的时候我会问问她。”
经纪人一边喊着「让一让,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一边护着吴磊往前走。好不容易快要杀出一条血路,吴磊就听到自己给鬼鬼设置的专属铃声响了。
“你摊上大事儿了,等会儿打给你。”
记者看到吴磊接电话又迅速围了上来,「刚才的电话是鬼鬼打来的吗,她有没有对这件事作出解释?」
吴磊好不容易出了机场,“她应该是有自己的打算,其他的要等我们见过面才能知道。”说完就钻进了保姆车,留下一群仿佛被戏耍了的记者,他刚才的回答,好像有什么,但仔细想想完全是白说嘛。
 
吴映洁出道早,吴磊从小生的可爱,做姐姐的就会帮他联系一些资源。他们是同母异父的姐弟,但一家人关系和睦,鬼鬼很懂事,父亲也完全把吴映洁当成亲生女儿。
从吴磊记事起,读初中的姐姐就一直精神不太好,每天都很疲劳的样子,吴映洁从来不和家里说,怕让妈妈担心,吴磊也只当她是经常会做噩梦。后来,吴映洁的工作越来越多,吴磊也从童星长成散发着荷尔蒙的少年模样,姐弟俩更是聚少离多。
直到有次姐弟合体录制一档冒险综艺《夜夜惊魂》,吴磊才知道,原来小时候的病症一直缠绕了吴映洁这么多年。明明pd还跟在身后,吴映洁突然不顾形象尖叫着往反方向跑,一边跑一边哭喊着你们这些坏人,吴磊跑回去追她,却被一把推在地上伤到了腰。
虽然事后吴磊解释说是两个人商量好做的节目效果,但吴映洁还是被人骂了很久。
 
彼此相差了10岁,吴映洁并不觉得自己的弟弟能替自己保守秘密,要不是当晚探险的时候突然看到了幻觉,也不至于被对方逼问出了自己的病。
初中时,梦里只是一些简单的情节,渐渐的,会梦到各种各样的场景,仿佛每晚都经历着不同的人生。开始以为是疲劳过度,还开了一些安眠药,不仅毫无起色,反而在白天会出现短暂的失神。
吴映洁让Joanna打听到了圈内口风严名声好的精神科医生,偷偷避开狗仔去做了检查,脑部没有发现明显的病因,虽然小时候父母离异,但也没经历过能够给自己留下阴影的不幸童年。
医生初步诊断为功能性精神障碍。由于是公众人物,吴映洁没有接受所谓的心理治疗。

吴磊听着她的自白,心里的火都要顶到脑门儿了,深呼吸平复了一下才说,“吴映洁,这么多年了,你都是自己扛过来的?”
没等鬼鬼回答,“你先把工作放一放,我帮你找医生。”
=====================
“你的病,是不是又严重了”
“磊磊…”
“我上次叫你放放手边工作你都拒绝了,说要逐梦演艺圈,这次直接要告别了。”吴磊滑动着iPad上关于鬼鬼访谈的评论,大量「结婚」论的传言中,夹杂了有关于生病的说法,不过都被人忽视了,没有回复也没有点赞。

“拍这部电影的时候,差点在片场失控…打爆张若昀的头。”刚说完,对方就发来了视频邀请,鬼鬼接起来看到吴磊在视频里难以置信的表情。
其实吴映洁退出娱乐圈,吴磊早有准备,毕竟得知她生病也有段时间了,已经可以平静对待了,
“姐,你的决定我一定支持,找医生交给我,我圈外前辈朋友很多,不过我们先来说说你为什么要打爆昀哥的头。”吴磊看着鬼鬼委屈的表情,幻想着张若昀被打爆头的场面,忍不住想笑,但一想到被病症折磨了十几年的鬼鬼,又觉得不合时宜。
 “我也不知道,只是当时一阵恍惚,觉得他是杀人凶手,他不是真的张若昀。”

鬼鬼沉吟了一下,“张若昀没有怪我,他一直安慰我,可能他看出什么了吧,但我想,我这种状态,随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如就停在这里吧,让大家永远记得鬼超红,而不是鬼神经。”

评论(2)

热度(25)